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1-29 20:20:32访问量:

     1129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党委书记、局长邹焕铁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防灾减灾中心和应急事务保障中心正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两位同志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节点,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局上下要迅速传达贯彻省党代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和市委要求上来,将会议精神贯穿应急管理工作各领域、全过程,确保思想上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要准确把握过去五年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认真对照梳理,结合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立足应急管理部门职能职责,创造性抓好贯彻落实。要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中强化政治引领,恪守对党忠诚。以知行合一、实干担当的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工作任务,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强化风险防范,助推安全发展。以更高站位找准定位、强化统筹、压实责任、防范风险,以安全发展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能力建设,提升治理效能。认真落实《赣州市“十四五”应急体系规划》,加快推进六大体系、六大重点工程和17个具体项目建设,实现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全力争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提升赣州整体安全水平。强化纪律作风,保持勤廉本色。坚持纪律部队建设标准,发扬极端负责工作作风,努力把市应急管理局打造成让市委市政府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热潮。深入学习研讨,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做好宣传,及时组织做好省党代会精神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对照省党代会精神,深入思考谋划分管和科室(单位)工作,以争先创优的追求狠抓各项工作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