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对下级单位“一把手”集体政治谈话会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1-30 21:46:46访问量:

11月30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对下级单位“一把手”集体政治谈话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邹焕铁出席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萍主持会议,局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绍仁、四级调研员康永生出席会议、市应急事务保障中心主任邓习金、市防灾减灾中心主任谢旺,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谈话。

会议首先通报了局党委、机关党总支和驻局纪检监察组对各科室(单位)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



会议指出,开展政治谈话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一项创新举措,旨在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政治自律,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

会议要求,要以最坚决的态度做到“两个维护”。首先要在思想上筑牢根基,深刻认识“两个维护”是强党兴国之要、是党心民心所向,发自内心地认同党的领导、认同“两个维护”,其次要在行动上坚决践行,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能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最真挚的情怀站稳人民立场。以真情护卫群众,以热情服务企业,把刚性执法和柔性服务有机结合起来。要切实关爱基层,多听基层想法、多帮助解决困难和问题。

会议强调,要以最有力的行动扛起肩上之责。要切实担起工作之责,主动担责、履责、尽责,以“问题到我为止”的担当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要统筹谋划当高参、带头担当攻难关、扑下身子抓落实,同时要善于团结队伍,“既要压担子,又要引路子”,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成才;要认真履行党建责任,切实把局党委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科室(单位)严格管理、严格要求上来,推动全局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要以最严格的自律永葆清廉本色。要心存敬畏,严守党纪国法,严守从政底线,时刻保持谨慎作风;要慎小慎微,注重平时、注重小节小事,正确行使职权,安分守己干工作;要追求高尚,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养健康的生活情趣,做一个干净、简单、纯粹、有追求的人。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