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市关工委主任赖义金调研指导市应急管理局关心下一代工作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1-25 23:00:52访问量:

11月25日下午,市关工委主任赖义金,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市关心下一代基金会理事长黄德辉一行,来到市应急管理局调研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关工委副主任胡萍陪同调研。

赖义金一行来到市应急管理局关工委活动室,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关爱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实地调研了创建“五好”关工委“六有”情况和“五老”同志发挥作用情况,并对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赖义金指出,要充分认识关爱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性。我们党始终高度重视下一代工作,重视对青少年的爱护,重视对接班人的培养。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进一步明确了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定位,同时也提出了工作的新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工委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重视培育未来、创造未来的工作,关心爱护青少年,努力创造青少年安全成长最优环境。要结合工作职能开展青少年安全教育。把应急管理工作与关心下一代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五老”人员作用,创新关爱帮扶方式,拓展工作载体,动员各界力量,在“512”防灾减灾日、安全生产宣传月活、119消防宣传月、暑期等重点时段,大力开展青少年防地震、防火灾、防溺水、防交通事故等科普宣教活动,引导青少年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技能。要进一步规范关工委工作。对标“五好”“六有”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明确工作目标,建立完善“五老”、“五失”人员工作台账,积极做好关爱下一代各项工作,努力打造“五好”关工委。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