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赣州市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商会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1-30 21:43:40访问量:

近期持续连晴,气温逐步回升,昼夜温差大,部分时段风力偏大,全市森林火险等级有所升高。为切实做好下一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11月30日下午,赣州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织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商研判会,对下一阶段森林防灭火形势进行研判分析,听取了有关单位森林防灭火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五大队驻防赣州期间森林防灭火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森林防灭火工作。受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副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邹焕铁委托,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秘书长、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李兴荣主持会议。市应急保障中心主任邓习金、市防灾减灾中心主任谢旺以及市应急管理局、市林业局、市公安局、市气象局等单位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气象部门预测,预计12月份全市降水量比常年偏少2成,特别是12月上旬,全市以晴天多云天气为主,后期逐步回升。全市森林火险气象等级维持在4级~5级,森林防灭火形势较为严峻。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正处于森林防灭火重点期,特别是第三届世界赣商大会将于12月5日至7日在我市举办,此次会议规模大、规格高,是一次全省性的经贸盛会,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正在紧张有序地推进大会筹备工作。各地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对全局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大会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为世界赣商大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一是思想上要更加重视。各地特别是大会参观路线涵盖的章贡区、南康区、信丰县、龙南市、于都县、瑞金市、赣州经开区,要把做好当前森林防灭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二是责任上要更加压实。各地要立即派出督查组,深入乡村一线明查暗访,推动落实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火源管控责任、早期处置责任、火灾扑救责任,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对工作责任不落实、发现隐患不作为、发现火情不报告、火灾处置不及时等行为,要严肃追责问责。三是措施上要更加精准。12月1日至10日,全面禁止一切野外用火,停止用火审批。要实行乡村工作一边倒,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人群的管控,特别是在高速沿线、考察路线等周边,要建点设卡,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四是处置上要更加科学。要配强配齐扑救机具和个人防护装备,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各级责任人要到岗到位,各专业队、半专业队要靠前驻防,力量前置,确保出现火情能够快速高效响应、科学安全处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