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九江-瑞昌5.7级地震16周年]吸取灾难教训 普及科普知识防震减灾科普知识速览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1-26 18:23:03访问量:

2005年11月26日8点49分,在江西省九江市九江县与瑞昌市交界处(东经115.7度、北纬29.7度)发生了5.7级地震。地震波及了湖北、安徽、江苏、上海、浙江、湖南、福建等省市,南昌、武汉、合肥、长沙等城市震感强烈震中烈度Ⅶ。

九江-瑞昌5.7级地震是我省近代以来强度最大破坏最为严重的一次地震,地震共造成13人死亡,重伤67人,轻伤546人倒损房屋24万间,10多万居民有家难归,32.5万人紧急转移安置,水电停供,通信中断,湖堤裂缝,城乡基础设施严重损毁,直接经济损失达30亿元。


地震现场图片_赛湖二分场机耕道地陷

地震现场图片_桂林街道办石山地陷坑

地震现场图片_张畈何家垄房屋倒塌

地震现场图片_湓城街道瑞风村房屋变为一片废墟

今天是九江-瑞昌5.7级地震16周年纪念日。为铭记历史、吸取教训、普及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增强全民防震减灾意识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您带来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让我们一起来学习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