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赣州市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七)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2-02 10:49:24访问量:

赣州市部署开展安全生产“打非治违”百日行动以来,各地、各相关行业领域按照部署要求,紧盯打击重点,开展督导检查,强力推进百日行动,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城市运行领域

11月22日起,针对燃气方面,组织了21个检查组,开展了21次明察暗访,13次联合检查,共检查了100家企业,发现问题隐患161处,整改问题隐患108处,罚款0.16万元,对乡镇瓶装液化气无证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重点打击,通过会议形式对23家企业开展了警示教育。

消防领域

11月22日到28日,共检查了126家企业,整改隐患57处,责令停产停业2家,罚款10.5万元;重点对公众聚集场所未经消防救援机构许可擅自投入使用营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重点打击,责令停产停业2家,罚款10万元。

道路交通领域

11月26日,印发《严管严查公路突出违法行为全市集中统一行动方案》,要求各地从即日起至2022年1月15日的每星期六、日和每月5日、15日、25日开展全市统一行动,重点查处大客车和大货车疲劳驾驶、超速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以及6座以上小型客车超员载客违法行为。集中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载人、超载30%以上及不按规定系好安全带等易肇事肇祸和加重事故危害后果的交通违法行为。11月22日至11月28日,全市共查处载客汽车超员和货车违法载人58起、货车超载447起、酒醉驾340起。

交通运输领域

11月22日到28日派出2个检查组,开展了6次明察暗访;组织联合检查30次,检查企业60家次,整改隐患25处,罚款4.75万元;重点对黑车从事非法营运、机动车驾培学时造假、占路堆放脐橙、未经许可涉路施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了重点打击。联合公安部门依法查处多起驾培学时造假案,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建筑施工领域

深入辖区在建项目开展明查暗访,重点检查项目是否存在非法违法行为情况、管理人员到岗履职情况、危大工程安全管控情况等,经统计,全市共检查在建项目49个,下发整改通知单28份,检查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隐患115条。

校园领域

组织了个49检查组,开展了38次明察暗访,与公安部门、城管部门等开展33次联合检查,检查了学校和校外培训机构1008所,共整改隐患72处。重点对校园及周边环境、校外培训机构和食品安全等进行整治,整治了无证经营行为,规范了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拆除了校园周边违规广告,校园及周边环境得到整体净化。

定南县

各镇(城区)各行业领域组织检查组56个,明察暗访136次,联合检查60次,检查企业643家,排查隐患685处,整改隐患622处,限期整改63处,责令停产停业4家,罚款2.6万元,查处违法违规5起,对企业开展警示教育105家。

南康区

组织开展非法储存经营柴油行为联合执法行动,共派出了12个督查检查组,检查企业45家,排查隐患 97条,整改到位97条,对1起非法违法行为进行查处。11月22日到28日组织了9个检查组,开展了15次明察暗访,检查了38家企业,整改隐患47处;对存在突出消防安全风险的家庭生产加工作坊、“三合一”等场所进行了重点打击,拆除了不符合消防安全建筑1处(建筑面积260平方米)。

信丰县

排查企业707家,回头看场所企业3家,发现隐患共637处,整改隐患351处,限期整改286条,下发整改通知书128份,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18份,复查指令78份,复查企业6家。查处非法营运行为1起。

上犹县

11月23日至11月29日检查企业(单位)155家,查处违法违规行为12起;罚款4.59万元;责令停产整顿1家。

崇义县

组织13个检查组,开展19次明察暗访、 9 次联合检查,检查了38家企业,整改隐患26 处责令停产停业1家;通过曝光典型案例、观看警示教育片形式对28 家企业开展了警示教育;2021年11月4日,检查发现崇义县文英乡瑞顺采砂场特种作业未取得操作证上岗作业,生产作业场所危险部位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等问题,依法依规对该企业罚款壹万元。

龙南市

   11月22日到28日组织了36个检查组,开展了10次明察暗访,检查了110家企业,整改隐患61处,责令停产停业1家,罚款2万元。

赣县区

11月22日至28日,组织了18个检查组,开展了35次明察暗访、5次联合检查,检查了77家企业,发现隐患54处,整改隐患45处,正在整改9处。

大余县

“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督导检查次数436次,开展明察暗访23次,检查单位1459家,发现问题隐患462处,整改635处,约谈警示83次,实施经济处罚7.6万元,临时查封企业4家,责令停产、停业、停止建设企业2家,暂扣或吊销有关许可证4个,关闭非法违法企业4家。

赣州经开区

11月22日到11月28日,共组织了34个检查组,各乡镇、各部门共组织开展了8次明察暗访、6次联合检查,共检查了273家各类企业,整改隐患220处,责令停产停业1家,罚款5.8万元;220余家企业开展了警示教育。

寻乌县

11月22日到28日,组织了22个检查组,开展了27次明察暗访、11次联合检查,检查了108家企业,发现问题隐患94处,整改隐患91处,责令停产停业1家;通过约谈形式对8家企业开展了警示教育。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