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我市出台意见 加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7-22 14:51:17访问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和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的规定要求,近日,市安委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要求进一步提高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水平,推进非煤矿山安全高质量发展。

  意见指出,矿山领域是我市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各地各部门要防控重大安全风险、遏制较大及以上事故,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推动全市矿山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意见要求,要强化矿山安全责任落实,严格地方党委、政府责任,严格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严肃追究领导责任和监管责任,全力压实矿山主要负责人责任。要强化矿产资源开发管理,优化矿产资源开发布局、优化矿产资源开发结构。要强化矿山安全源头管控,严格落实安全准入制度、安全设施设计要求、安全设施施工要求、安全设施验收要求和安全生产许可要求。要强化矿山安全基本条件,严格落实标准规范规定、地下矿山基本条件、尾矿库基本条件和露天矿山基本条件。要强化矿山安全管理要求,对矿山安全管理制度、矿山安全生产管理、外包工程安全管理、劳务派遣和灵活用工安全管理、停产停建和复产复工安全管理等要严格落实到位。要强化矿山安全转型升级,深入推进非煤矿山安全整治,深入推进矿山淘汰关闭,深入推进矿山升级改造。要强化矿山安全监管执法,全面强化监管执法效能,全面强化重点监管执法,全面强化矿山“打非治违”,全面强化安全事故查处。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