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贯彻全会精神 奋力争先创优——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作示范、勇争先、创特色、抓落实”工作座谈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8-09 09:20:53访问量:

88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作示范、勇争先、创特色、抓落实”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特别是忠琼书记“全力争先进、创一流”“确保各项工作争先创优”和克坚代市长“争创一流抓落实”等指示要求,立足优势,找准定位,明确路径,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创特色、出亮点、争一流,以勇于示范、敢于争先、善于落实的良好成效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委书记、局长邹焕铁主持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局领导刘康生、李兴荣、谢旺、张江骋就分管领域工作作发言;局机关党总支、综合科、矿山科、危化科、工贸科、执法支队、市防灾减灾中心、市应急事务保障中心等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围绕“作示范、勇争先、创特色、抓落实”的路径、方法、措施作发言。

就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推进全局工作争先创优,邹焕铁强调:


——要拉高标杆、拔高标准。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对标先进标准,放大格局、放开眼界、放活思路,以“不努力就会落后,不进步即是退步 ”的危机感,坚定朝着“干就干最好、争就争一流”的目标奋勇前行,持续推动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争先创优。
——要突出重点、找准特色。认真梳理本行业领域工作特色优势,有的放矢开展创特工作,并按照“马上抓 、着手干”的要求,确保工作快落实见成效。要聚焦应急管理“1+5”工作机制六大版块,挂点领导、业务科室要靠前指导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开展创特工作,加强沟通谋划和工作调度。
——要落细措施、狠抓推进。对准备打造的特色亮点事项,要坚持以结果论英雄、以成效论成败,把推进成效、工作成效体现到年终争先创优的结果上,采取项目化、清单化推进,认真制定方案,细化措施,明确时间安排和阶段性任务,并列入每月重点工作清单,确保每项工作不挂空档、不走过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以争先创优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要强化宣传、浓厚氛围。结合宣传培训全覆盖工作,着力在加强宣传上下功夫,深度挖掘、提炼、总结阶段性的工作成效,认真梳理各项特色亮点,加强新闻宣传,发出好声音,扩大影响力,营造好氛围。

——要树起导向、加强考核。大张旗鼓、旗帜鲜明地激励争先创优,将各地各部门和各科室(单位)开展争先创优情况纳入年度考核内容,多举措激励形成人人想干事、个个能干事、事事创一流的良好局面。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