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再推进!再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管理“1+5”工作机制推进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8-11 14:33:51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赣州重要讲话精神,赣州市将应急管理“1+5”工作机制(1是全面加强党的建设,5是责任落实全覆盖、风险识别全覆盖、隐患整治全覆盖、宣传培训全覆盖和能力提升全覆盖)作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的总目标、总思路、总抓手,全方位、强力度推动见行见效,全面防范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守牢安全底线,为全市实施“三大战略、八大行动”、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实安全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8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应急管理“1+5”工作机制推进会。党委书记、局长邹焕铁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局领导刘康生、李兴荣、张江骋分别汇报牵头应急管理“1+5”工作机制事项进展情况。
就进一步推进应急管理“1+5”工作机制落实落细,会议指出,思想要再统一,全面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部署要求上来。1+5”工作机制是今年全市应急管理工作的总目标、总思路、总抓手,汇聚了全系统上下的共同智慧。自提出并实施以来得到了各方领导的高度认可,形成了全市上下的普遍共识,并经过了半年实践的充分检验,取得了明显工作成效。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1+5”工作机制的推进和宣传上,特别是市局上下要带头支持、推进、落实、宣传“1+5”工作机制,带头维护当前各方支持、上下同心的良好局面,把“1+5”工作机制抓实抓细、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调度要再加强,全面提升工作调度的力度和频度。对照年度任务,全面梳理清单内容,针对工作难易程度和隶属类别,逐一分析,逐一研究,加大调度力度,倒排时间推进,一项一项抓落实、一件一件见成效。要针对班子成员分工和“1+5”工作机制专班牵头领导调整实际,做好工作衔接,加强协作配合,确保工作推进不断档、不掉线。要将“1+5”工作机制的推进与落实国务院15条、省50条、市80条,与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大重点整治、安全防范“百日攻坚”,与统筹防汛防台抗旱、森林防灭火、防震减灾、综合减灾救灾、应急能力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融合推进落实,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
会议要求,成效要再显现,全面推动“1+5”工作机制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取得成效。要坚持在打造特色亮点上有建树、确保安全稳定上见成效、扩大宣传影响上大提升,再调度、再研究、再细化“1+5”工作,制定过硬措施,项目化、清单化推进,确保今年“1+5”工作机制六大版块任务个个出新出彩。要充分发挥“1+5”工作机制推进效能,切实解决一批影响和制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突出难题,切实管控和治理存在的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切实提升防风险、遏事故、保平安的能力水平,坚决打赢三年行动收官战、百日行动攻坚战、党的二十大安全保卫战,坚决巩固今年以来安全生产良好势头,确保不再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确保一般安全生产事故大幅下降,确保森林火灾得到有效管控,尽最大努力继续推动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在全省争先创优,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安全答卷,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