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赣州市危化品(工贸)安全监管干部培训班开班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8-04 16:08:22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深入推动全市应急管理“1+5”工作机制全面落实落地,8月3日,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在石城县举办危化品(工贸)安全监管干部培训班。党委书记、局长邹焕铁出席开班仪式,作动员讲话并讲授“开班第一课”。
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康生主持开班仪式,党委委员、副局长胡萍,石城县常务副县长李明海参加,副县长、县公安局长郭景山致辞。

开班辅导中,邹焕铁重点围绕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当前我市应急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问题、深入推进“1+5”作机制落实等三个方面,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任务和工作实际,既阐述理论要点,也讲授实践方法,为参训学员上了一堂精彩的专题辅导课。


邹焕铁指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安全生产作为经济发展的重要保障,高位推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等工作,在全市推行应急管理”1+5“工作机制,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过硬的方法措施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发展。


邹焕铁强调

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决执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省“50条”、市“80条”措施,全面推进应急管理“1+5”工作机制,以强烈的风险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断强化“大应急、大安全、大减灾”的思维,不断提高应对处置风险的能力,加快构建现代化、数智化、高效化、精准化的风险防控体系,为顺利推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培训班为期3天,全市150名危化品(工贸)安全监管干部参加。培训班邀请了业务骨干江西理工大学等机构专家教授领题授课,课程内容涵盖法律法规、监督检查、机制建设、全过程管理、行政执法等。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