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吴忠琼深入市中心城区暗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1-30 15:51:59访问量:

1月28日,市委书记吴忠琼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市中心城区暗访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深刻吸取惨痛教训,压紧压实责任,全面彻查隐患,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市领导胡剑飞、陈水连参加。

步步高商业综合体和南门口地下商场,是中心城区集商超、餐饮、影院等于一体的多业态混合经营场所。吴忠琼来到这里,走进KTV、餐饮店、密室逃脱、电竞等场所,详细了解消防设施维护配备、火灾自动报警装置运行等情况,并现场指出问题,反复叮嘱各业主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全力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吴忠琼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对发现问题进行整改,建立健全应急预案,扎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全方位地毯式无死角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在赣州经开区,吴忠琼来到华坚科技职业学校周边商业街,走进小宾馆、足浴店等“九小场所”,仔细察看消防设施能否使用、安全标识是否规范醒目、烟感报警器是否正常、逃生窗口是否封闭等。针对发现问题,吴忠琼要求立即整改,并全面排查安全隐患,消防等部门要全面梳理问题清单并紧盯不放,坚决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在赣州蓉江新区,吴忠琼来到师大南路大学城城中村,发现这里教育培训机构与住宅区、小宾馆、小商场混杂在一起,存在安全隐患。吴忠琼强调,各地要积极组织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全面排查突出风险隐患,彻底查清本地、本领域消防突出问题、重大隐患,并建立台账,全面整改到位。要扎实开展好消防安全宣传,引导广大群众查隐患、抓整治、保安全。

在南康区,吴忠琼来到南康康养中心,现场检查消防安全等情况。她强调,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全面排查各类隐患,做到逐个环节“过筛”,做到早发现、早整改。随后,吴忠琼走进南康文化艺术中心,随机察看消防控制室及图书馆安全疏散通道等,并要求立即整改风险隐患问题。她强调,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保措施,强化源头治理,堵塞管理漏洞,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