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全市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年度安全生产述职会议召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06 10:36:03访问量:

为进一步推动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近日,我市召开全市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年度安全生产述职会议,全面总结经验做法,共同探讨问题对策,凝聚企业与监管部门双向合力。赣州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刘康生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应急管理部门有关负责人,72家重点危化品生产经营企业(含试生产)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21家在建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今年是我市连续第二次举办危化品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职会议。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观看了危险化学品事故警示教育片,72名企业主要负责人递交安全生产年度述职报告,13名企业主要负责人轮番上台现场述职。全市危险化学品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比学赶超的氛围越来越浓厚,企业主体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强。

会议分析,虽然过去一年危化品行业领域实现零事故零伤亡目标,但要清醒看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复杂,要求企业主要负责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对照法定7项职责,要亲自抓好企业队伍建设、亲自抓好全员素质提升、亲自抓好重点环节管控,推动危险化学品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各企业要以思想达标为前提,以落实责任为核心,以现场管理为重点深入推进安全标准化体系建设;要巩固深化双重预防机制数字化系统应用,深入推进“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建设;要强化企业安全培训空间、安全文化体系建设,深化实施专业素质能力提升工程。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