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全市安全督导检查情况汇报会召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13 10:12:00访问量:

3月12日上午,全市安全督导检查情况汇报会召开,听取近期消防督导检查和全国两会综合督导检查工作情况汇报,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抓好督导成果转化运用,抓实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梅旭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安委办副主任,市消防督导检查组、全国两会综合督导检查组组长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上,16个督导组逐一汇报了被督导县(市、区)的亮点做法、问题不足,特别是各地党委政府、部门、乡镇(街道)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市级层面协调解决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此次消防安全督导和全国两会综合督导检查,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派出中坚力量参与。各督导组认真按照有关部署要求,投入了很大精力,想了很多办法,推动属地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确保了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导问题梳理。各督导组要全面梳理督导工作情况,形成督导报告;市安委办要逐一梳理汇总形成督导专报,并及时向各地下发督导通报,切实推动相关工作落实。要强化督导成果运用。加强跟踪督办,及时汇总整改情况,一般隐患要立查立改、坚决清零,重大隐患要严格按照督办要求,确保整改不到位不罢休、问题不销号不放过。对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要进行“回头看”,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不彻底的,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要切实提高督导质量。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克服走马观花式督导,要聚焦属地党委政府、部门安全生产责任以及生产经营单位问题隐患排查整治等方面实督实导,切实把各个层次存在的问题找准、找深、找全。市安委办要建立督导检查激励机制,对督导认真、效果好的予以通报表扬;对督导走过场、效果较差的,予以通报批评。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