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省安委会第七综合督查组进驻我市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回头看”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06 10:40:45访问量:

3月5日,由省公安厅二级巡视员邹永锋带队的省安委会第七综合督查组进驻赣州,开展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回头看”。

当日上午,督查组召开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回头看”汇报会,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叶新出席会议并汇报工作,市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督查组组长邹永锋对赣州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邹永锋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政治责任。当前安全生产事故处在易发多发期,要深刻汲取新余渝水区“1·24”火灾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深入开展排查整治。要认真贯彻省安委会全体成员会议精神,深入实施治本攻坚三年行动。要对照方案要求,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健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注重制度化源头预防、信息化监测预警、常态化隐患排查、精准化监管执法、系统化专项治理,构建起以防为主、严密有效的安全防控体系,同时扎实开展消防演练等全民安全素质提升行动,不断增强广大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自救能力,抓紧配齐基层应急救援力量、物资和装备,确保练在平时、用在急时、赢在战时。要准确把握综合督查“回头看”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各项检查要求不折不扣落地实处。本次督查主要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推动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情况等11个方面进行。要切实强化协作配合,共同高质量完成综合督查“回头看”工作任务。要加强沟通协调,积极支持督查组工作,如实提供相关资料,客观反映工作真实情况。要彻底整改问题,切实强化整改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对综合督查反馈问题,要整改快改、彻底整改,并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全省高质量发展。

叶新在汇报时表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省安委会的悉心指导下,赣州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新余“1.24”火灾事故教训,深入实施铁腕治安“硬20条”措施,扎实推进消防除患攻坚集中大整治以及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实落细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同比实现“双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并从“工作部署、工作推动、工作举措”等方面详细汇报了赣州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根据督查工作安排,接下来,督查组将深入市直有关部门以及部分县(市、区),通过查阅资料和现场检查等形式,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综合督查“回头看”。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