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2024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暨灾害信息员培训视频会议召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07 10:23:30访问量:

3月5日,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4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会暨灾害信息员培训视频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23年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分析形势任务,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并对县级灾害信息员开展业务培训。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防灾减灾救灾战线上的同志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灾害应对取得新成效,制度建设实现新发展,保障水平迈上新台阶,基层减灾能力得到新提升,避险转移、应急救援措施有力,成功应对多轮自然灾害威胁,实现全年无人员伤亡目标。

会议要求,围绕2024年工作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来把握,从检验忠诚、衡量党性的角度来审视,提前部署,压实各级各类工作责任。要聚焦重点任务抓落实。要根据本地特点和实际情况,统筹谋划好各项推进举措,牢牢把重点工作抓在手上、把责任扛在肩上。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要有“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精神,针对工作中的难点、痛点、堵点,想办法、出实招,积极主动作为。要坚持从严从快抓落实。要根据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把受灾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讲效率、重跟踪,把工作做深做细,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赣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减灾救灾科负责同志分别就灾情报送、示范单位创建以及资金管理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和整改要求作交流培训,大余县、南康区、信丰县分别就综合减灾示范单位建设、集中安置点(应急避难场所)改造提升和灾情信息管理报送等工作作交流发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