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副市长罗瑞华在赣县区调度防汛救灾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4-09 08:39:42访问量:

4月6日,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罗瑞华深入赣县区王母渡镇,现场调度防汛救灾工作。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梅旭军陪同。

来到王母渡镇,罗瑞华察雨情、水情,问民情、灾情,实地查看了江河水情水位和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防守、河流低洼处村庄备汛等情况。他指出,近日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雷电、强降雨、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并且强降雨天气还将持续,要保持高度警惕,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按照应急响应要求,做实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坚决守牢“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底线。要加强巡查排查,聚焦山塘水库、江河堤段及其他地质灾害易发区等重点区域,切实做好预报预警和群众转移避险工作,对必须转移避险的群众,一定要做到应撤必撤、应撤早撤,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增强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能力。要压实防汛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抢险救灾物资,做实应急救援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灾情,能够第一时间开展抢险救灾行动,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罗瑞华强调,要抓好农业生产,做好灾情摸排工作,加强早稻秧田管理,及时疏通沟渠,一旦出现灾情,要统筹安排,采取补救措施,确保完成早稻生产任务。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