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四次学习(扩大)会召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4-11 16:35:00访问量:

4月10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四次学习(扩大)会召开。会议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高水平安全赋能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党委书记、局长梅旭军主持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其他县处级领导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列席。

学习会首先观看了短视频《领航》--安邦基石,随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有关内容、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4)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国两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江西省平安建设条例》等内容。部分党员领导干部作中心发言。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应急管理工作与国家安全的关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不断增强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以应急管理工作的确定性应对外界风险的不确定性,不断增强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抓实举措,强化重点领域安全防范,严格落实高危行业领域安全准入制度,持续开展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加大联合执法、专项执法和暗查暗访力度,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工程,着力建立大安全大应急框架,持续完善公共安全体系,推动公共安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要主动担当,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各种风险隐患的底数摸清摸透,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抓实抓细,不断提升应对和化解风险挑战的能力,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