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应急要闻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4-01 09:35:11访问量:

3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总结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党委书记、局长梅旭军出席并讲话,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绍仁作专题讲话,党委委员、副局长吕志飞主持会议。全体干部职工、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五届四次全会、市纪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学习了应急管理部全系统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会精神、省应急管理厅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2024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等三个工作要点及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学习计划。局领导递交了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

梅旭军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之以恒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建设更加有力、组织基础更加牢固、队伍活力更加强劲、纪律作风更加严实、服务发展更加主动,管党治党展现新气象、取得新成效。

就坚持严的基调,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梅旭军强调,要抓牢政治建设,坚决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根基。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定政治信仰,严守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规范政治生活,从严落实组织生活制度,擦亮“应急先锋、虔安卫士”党建品牌,进一步强化“四强党支部”建设,建强用好干部队伍。要抓实作风建设,锻造担当实干的应急铁军。深入落实省委“大抓落实年”工作要求,持续纠治“四风”顽疾,弘扬“四下基层”精神,大兴“快精细实”之风,永葆事争一流的状态,在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形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良好风气。要坚持反腐败斗争,营造清风正气的政治生态。领导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的责任,切实担负起教育、监督、管理党员干部的职责,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完善“不能腐”的制度,培育“不想腐”的自觉。

就坚持以上率下,全面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梅旭军要求,要坚决扛起局党委主体责任,切实履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全面压实支部委员责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保人民平安、护社会稳定的实际成效助力“三大战略、八大行动”,护航赣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徐绍仁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上新台阶,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正风肃纪反腐,聚焦“党建引领、治本攻坚、能力提升、固本强基、宣传扩面、示范创建”六大行动加强监督检查,不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