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应急管理 > 防灾减灾

省应急管理厅对赣州市应急领域专项资金进行监督检查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9-18 17:33:39访问量:

近日,在2019—2020年度应急领域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监督检查中,赣州市严格管理,着力规范完善乡镇使用台账,确保资金足额拨付到位的做法获得省应急管理厅工作组肯定。

每到一处,工作组认真听取当地资金使用管理情况汇报,仔细查阅专项资金发放凭证,详细了解每一笔资金的分配方案、使用流程、拨付时间及绩效自评等情况,并深入于都县利村乡、瑞金市叶坪镇、龙南市杨村镇和大余县青龙镇等4个乡镇,检查资金拨付文件、会议记录、公示图片、资金发放表等工作台账,入户核查因灾倒损房恢复重建及冬春救助资金是否按审批表及时发放到位。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地强化专项资金使用管理,乡镇台账清晰,因灾倒损房恢复重建建立了“一户一档”,冬春救助资金账款相符,同时因机构改革人员变动等原因,存在部分资金使用要求把握不准、发放不及时、到户资金名目不规范等问题。

通过检查,进一步梳理了应急领域专项资金分配、使用的基本情况,指出并现场反馈了突出问题,工作组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资金使用进度;二要加强对接联系,准确把握资金用途;三要强化业务培训,确保执行程序到位。    

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罗志坚陪同检查。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