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我为应急管理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公告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1-24 19:02:20访问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广泛汇聚社会各界智慧和力量,推动应急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争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现向全社会开展“我为应急管理献一策”金点子征集活动。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活动时间

自公告日起至2021年12月15日止。

二、建言献策参考内容

建言献策可聚焦我市“十四五”应急管理工作及落实市第六次党代会“争创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决策部署,在发展方向、改革举措、重大工程谋划等方面建言献策。

提出意见建议:

1.围绕我市如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同时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安全需要,加快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方面。

2.围绕我市如何推进乡村两级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夯实应急管理基层基础方面。

3.围绕我市如何进一步做好防汛抗旱救灾、冬春救助资金发放以及查灾核灾报灾工作等推进民生事业,帮助群众解决困难方面。

4.围绕我市如何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进一步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各类重大风险方面。

5.围绕我市应急管理系统如何构建良好政治生态,转变干部作风,切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方面。

三、征集方式

意见建议可通过以下方式反馈:

1.书面信件请寄:江西省赣州市政中心主楼1904市应急管理局(邮编:341000);

2.电子信件请发:gzyjgLyak@163.com。

四、有关说明

1.社会各界人士可就上述某一重点建言献策,也可就我市应急管理工作的其它具体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2.建言献策应符合国家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要求, 切合赣州实际,具有针对性和可行性。要言简意赅,全文请控制1000字之内。

                                                                                  赣州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11月24日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