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安全生产月,赣州经开区在行动!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6-20 15:37:00访问量:


赣州经开区

安全生产月要闻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贯彻“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月主题,做好建党100周年安全生产工作,赣州经开区开展了一系列安全生产活动。


01

区领导


区领导:陈水连

图片

6月15日,赣州经开区组织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紧急工作部署会,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对全区安全生产进行了强调部署。陈水连要求,必须把安全生产之弦绷得更紧,决不允许麻痹大意、放松懈怠;必须把安全隐患整治得更加到位,决不允许留有死角;必须把安全生产职责压得更实,决不允许松松垮垮、消极无为。

图片



 6月18日,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深入工业一路电力管线顶管作业点、赣州深燃天然气有限公司凤岗门站、银宸公馆施工工地等项目现场督导燃气隐患排查治理及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区领导:郭声琪

图片

6月8日,区道专委召开了全区庆祝建党100周年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郭声琪就进一步做好我区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做出部署强调。郭声琪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履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职责,不断巩固和完善“政府统一领导、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共同参与”的道路交通安全防控体系,努力营造交通安全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力度不断加大、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更加扎实的良好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图片


区领导:谢卫东

图片

6月16日下午,区党工委副书记、综合保税区党工委书记谢卫东同志主持召开赣州综保区安全生产工作专项部署会,落实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的通知的部署,要求全区干部树立“防风险、保安全”的意识,为建党百年大庆营造良好氛围。

图片


区领导:华晓斌

图片

6月16日上午,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华晓斌带队检查公路治超工作,并赴乡镇督查农村公路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图片


区领导:黎佐绩

图片

6月15日上午,区领导黎佐绩同志带队对保利星洲润达城一期、联建服务科技园等4个项目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要求各项目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严格抓好当前汛期、夏季高温天气作业安全防范措施,全面开展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我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图片


为深刻汲取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等事故教训,6月16日上午,区领导黎佐绩同志对区内燃气企业主要负责人集中约谈。

图片


6月17日上午,区领导黎佐绩同志主持召开全区燃气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黎佐绩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压实责任,做好燃气安全生产监管,各企业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图片


区领导:吴汉波

图片

6月8日下午,区领导吴汉波同志在收听收看完全省防汛抗旱视频培训班后,就换届期间持续做好全区防汛抗旱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吴汉波要求,一要坚决压实防汛责任;二要全覆盖进行排查;三要及时完善防汛措施。

图片


6月16日,我区组织区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视频会议,区领导吴汉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吴汉波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行动,全面深入开展督导检查,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要全力抓好社会稳定工作,确保社会安全;要扎实开展危化品、城镇燃气、建筑施工、道路交通等各行业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坚决筑牢安全防范底线;要切实做好灾害性天气预警预报,在风险研判的基础上前置救援力量,全力打好应急救援硬仗。

图片


为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6月15日上午,区领导吴汉波同志现场调度大坪返迁房二期、华坚鞋城、金信诺等地燃气管道占压点和煌德食品、嘉道畜禽水产批发市场污水池安全隐患问题。



图片

1

02

行业主管部门

区应急管理局

图片

6月16日,赣州经开区在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赣州卷烟厂开展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等13个应急联动部门、29辆救援车辆、5台无人侦察机、一架救援直升机、100余人参加演练;区领导吴汉波及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区内主要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共计300余人到场观摩。整场演练现场指挥有序、配合密切,反应迅速,处置得当,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为我区应急救援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



图片


6月16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在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赣州卷烟厂及新能源科技城在建项目章良医院项目部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通过举行安全宣誓活动、设立安全生产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和环保购物袋、设置宣传长廊和应急设备展示区等方式,向在场人员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以及安全生产知识,解答广大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17日,区应急管理局连同赣州市应急管理局走进江西赣南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将安全生产月主题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开展“落实安全责任 推动安全发展”安全宣传进企业主题党日活动,让安全生产教育走进企业一线员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18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农贸市场、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安全专项检查。

图片

图片


6月18日,区应急管理局联合区企工局前往区内重点企业江西金力永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

图片


区住建局

图片

6月7日,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21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现场观摩会在文化艺术中心项目部举行。

图片

图片



6月20日,区住建局组织燃气企业在西城广场开展燃气安全集中宣传

图片


区消防救援大队

图片

6月1日,区消防救援大队华坚“一警六员”体验站开展消防站开放日活动。赞贤路小学来到体验站切身感受消防、认识消防、学习消防。此次活动开放共有40人参与。

图片


6月9日至11日,赣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喜迎百年华诞·锻造蓝焰尖兵”实战练兵比武竞赛。区消防救援大队不畏强手、奋勇争先,荣获团体总分第六名。

图片


6月15日上午,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会议精神,打好消防安全保卫战,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消防安保动员部署会。

图片



区经发局

图片

6月12日,区经发局联合区交通综合执法大队先后赴汽车南站、高铁西站、黄金机场和湖边镇检查道路运输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农村公路安全工作。

图片


6月17日下午,区经发局党组书记、局长冯钰带队赴赣州天然气分输站、科技城、凤岗镇、汽车南站等地开展能源、交通安全生产检查,督促各乡镇、企业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图片


区市场监管分局

图片

为深刻汲取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教训,6月15日上午,市监分局党组成员林永革带队检查深燃CNG、LNG加气站、中石化LNG加气站等充装单位。

图片


6月16日-17日,区市监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玉椿带队检查了我区燃气充装单位和重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图片


图片


6月18日,区市监分局党组成员林永革带队赴深燃凤岗门站、江西天然气赣州分输站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图片


区生态环境分局

图片

6月17日,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领导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领导带队前往铁塔公司、齐劲材料、浦泽环保、工业园污水处理厂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行动,督促企业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做好危险废物、污水处理安全生产工作。


图片


区城管执法分局

图片

6月16日,区城管分局谢建忠同志组织召开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北十堰燃气爆炸安全事故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省安委会关于开展安全大检查隐患大排查文件要求,对当前城市运行安全工作作出部署。

图片

区招商局

图片

6月16日下午,区招商局对辖区内中石化加油站、西城广场等商贸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同时对各经营场所消防设施、用电用气等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建党百年之际商贸领域安全形势稳定。

图片


区交警大队

图片

近期,为有效预防和减少二轮车道路交通事故,维护和净化道路交通安全通行秩序,赣州经开区交警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安排,在辖区范围内全力开展二轮摩托车、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区公服中心

图片

6月16日下午,区公服中心召开安全生产工作布置暨“安全生产月”活动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结合“安全生产月”布置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观看了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

图片



区征迁服务中心

图片

6月17日,区征迁服务中心黎明莉同志对我区拆迁工地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图片

图片


区自然资源分局

图片

6月2日,区自然资源分局主要领导前往凤岗镇检查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场查看了长胜村公路滑坡隐患应急处理情况。

图片


6月17日,区自然资源分局主要领导带队对辖区矿山企业、地质灾害隐患点等自然资源重点领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图片

区企工局

图片

6月17日上午,区企工局副局长钟万龙前往城投混凝土、融冠建材、豪通商砼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图片


市科创中心

图片

6月17日,市科创中心在管辖的金岭科技园和香江科技园区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横幅,走访园区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督促企业开展好"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认真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营造良好安全生产氛围。

图片

图片



03

乡镇动态


湖边镇

图片

6月16日下午,湖边镇组织党政班子成员、部门及村(社区)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紧急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领导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了近期全国安全生产事故及部署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工作。

图片


凤岗镇

图片

6月16日,蟠龙镇召开安全生产紧急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要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图片


6月16日下午,凤岗镇组织企业负责人和各村居安全监管员召开安全生产专题部署会。

图片


6月20日,凤岗镇安监站深入社区、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燃气安全使用宣传及排查 。


图片


蟠龙镇

图片

6月16日,蟠龙镇召开安全生产紧部署会,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区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求要全面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图片

三江乡

图片

6月16日下午,三江乡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部署会。

图片



黄金岭街道办事处

图片

近期,黄金岭街道扎实开展安全检查和安全宣传工作。

图片

图片


6月18日上午,黄金岭街道办事处主任肖上清同志和四级调研员叶建荣同志带队赴大坪村燃气占压点(已整改完毕)、送气工处和辖区危险水域开展安全检查。

图片

新能源科技城

图片

6月16日下午,科技城管理处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部署会。

图片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