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国际减灾日防灾知识进社区减灾意识入人心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0-13 17:14:51访问量:

10月13日是第32个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构建灾害风险适应性和抗灾力。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宣传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升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10月13,赣州市减灾办联合章贡区减灾办章贡区东外街道渡口路社区开展“国际减灾日”减灾知识主题宣传活动。市减灾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三级调研员参加相关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群众发放了防灾减灾宣传手册,组织观看防灾减灾知识和风险普查宣传视频,消防员讲解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等基本常识,开展消防安全技能演练群众主动上前亲自体验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切实掌握灭火器的操作技能。随后,参加活动人员纷纷在主题海报上签名,以表达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升灾害自救能力的决心,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