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赣州市在媒体开设“安全生产书记谈”专栏——围绕“十五条”各地书记谈落实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10 16:33:28访问量:

“践行‘国之大者’,抓实安全生产”“守底线、扛责任、强整治,坚决筑牢安全屏障”“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连日来,赣州市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在市级主流媒体发表署名文章,紧扣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这一主题畅谈贯彻落实举措,着力营造“大抓安全防范、大抓责任落实”的安全生产舆论宣传氛围。

安全生产月期间,在市级主流媒体开设“安全生产书记谈”专栏,邀请县(市、区)委书记谈安全,是赣州市创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推动党政领导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一个创新举措。

“作为全市工业发展的‘主战场’、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赣州经开区各级干部坚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赣州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陈水连表示,全区拥有各类市场主体6.4万余户、工业企业1300余家、在建工地259个,同时拥有机场、高铁站、快速路、公路港等交通要道,安全风险隐患点多面广,筑好安全生产“防火墙”,才能实现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

为增强“安全生产书记谈”的辐射面和影响力,赣州市通过政务新媒体、企业微信群等平台广泛推送,深入发动各级各单位各企业围绕防范化解安全风险这一主线,紧盯“为何防”“防什么”“怎么防”“谁来防”这些重点,多层次多领域集中开展安全风险防范“大家谈”活动。“责任落实减弱一分,安全风险就会加重一分。”江西兴国南方万年青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章明义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是企业牢牢守住生产安全底线的关键所在。”

为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赣州市先后印发《应急宣传培训全覆盖工作方案》《安全风险防范大宣传大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大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县(市、区)安委员成员单位,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广播、新媒体等全媒体资源和平台,全方位、立体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

各级党委学安全、党政领导谈安全、专家学者讲安全、企业员工话安全、基层联动强安全……一系列既有声势又有实效的安全宣传活动先后展开,为发动全员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注入强大的内生动力。

为增强安全宣传效果,赣州市在广场、景区等地的LED屏滚动播放安全宣传短片,在楼层电梯间、街道灯箱处、车库闸道旁投放安全公益广告,在企业车间、学校宣传栏、社区展板、农村屋墙张挂安全防范标语。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