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赣州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总支联合章贡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06-09 16:09:00访问量:

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推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充分发挥应急管理党员干部安全尖兵、应急先锋作用。6月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总支联合章贡区应急管理局党支部到赣州罗茨化工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三个部分进行,一是送学上门,邀请了赣南师范大学杨衍超教授为企业一线职工和党员干部作“两重点一重大”企业安全风险防范专题辅导;二是服务上门,到厂房车间开展了现场检查及现场教学,指导排查治理隐患;三是安全知识宣传,为企业职工提供咨询,发放了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宣传单。

活动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主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详细阐述了如何认识安全生产、如何抓好安全生产等理论和实践问题。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和企业职工务必保持敬畏之心,汲取以往事故教训,把隐患当事故、把小事故当大事故,排查隐患、堵塞漏洞,举一反三、警钟长鸣,做到思想重视、措施扎实,确保安全生产。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力推动了“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宣传了“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理念,加强了市、区党员干部的工作交流,强化了应急管理党员干部与企业一线职工的交流,也是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建“抓落实、创特色、创品牌”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打造“党建+应急”特色品牌、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安全生产工作、服务企业复工达产进行了有益实践。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