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脱贫攻坚结深情 感恩帮扶送锦旗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3-11 19:42:36访问量:
    3月8日,会昌县委副书记何国杰率队,来到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三个一”走访活动(登门拜访一次、送上锦旗一面、致感谢信一封),对市应急管理局长期以来支持和帮助会昌县脱贫攻坚事业致以诚挚谢意。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旺华热情接待了何国杰一行,并就乡村振兴、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应急管理局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各项工作部署,高位推动,深刻把握“五个一批”、“六个精准”内涵要求,配齐配强驻村工作队派往会昌县白鹅乡丹坑村,扎实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定点帮扶白鹅乡这几年以来,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累计投入资金300余万元,用于发展村集体产业、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事业等方面。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市应急管理局历来重视精神扶贫,以激发内生动力,几年来先后联系爱心企业对考取大学的优秀学生22人次进行教育资助共8万余元,同时联系爱心企业为丹坑小学捐赠6万余元的文体用品,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环境,意在以学风带民风;其次每年筹集1万余元购置棉被、大米等用于开展特困群体的春节慰问,引领孝老爱亲文明乡风;大力开展消费扶贫,组织干部职工购买大米、蜂蜜、鸡鸭等扶贫产品3万余元,以激励农村贫困劳动力发展种养产业,营造自力更生良好风尚。
    市应急管理局始终坚持抓党建促脱贫,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几年来开展党日活动和志愿者活动20余次帮助群众发展农业生产,并筹集资金3万元对丹坑村排子组桥梁维修加固;带领群众共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此外,为丹坑村委会捐赠电脑6台、打印设备3台和打印纸若干等办公用品,以改善村级办公环境、深化便民服务;不断挖掘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致富带头人作用,不断建强基层战斗堡垒,2020年丹坑村党支部获“会昌县先进村党支部”荣誉称号,实现村集体经济收入20余万元。市应急管理局结对帮扶白鹅乡期间,纪律严明、作风扎实,驻村工作队以村为家、倾力帮扶、竭诚为民,2018年顺利帮助贫困村退出贫困序列,2020年帮扶最后一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并且全村结对贫困户相较以前生活明显改善、群众满意度明显提高,帮扶成效显著。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