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精神文明

用行动传递温暖!“学雷锋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多形式志愿活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1-03-06 19:50:20访问量: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3月4日,市应急管理局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习雷锋好榜样,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让雷锋精神绽放新时代光芒。

在赣江源社区,20名机关党员干部组成的大志愿者们与文清路小学叶坪路校区的小小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大手拉小手,共建美好家园”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大家在社区广场周边捡拾垃圾、打扫卫生、清洁路面,摆放整齐自行车、开展文明劝导。并且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反诈骗宣传手册等方式上门入户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过往群众纷纷交口称赞。活动中,大志愿者们身先士卒、冲锋在前,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为小小志愿者们树立了榜样,带动、培养他们的志愿服务意识,传承好雷锋精神。

  

在市政中心献血点,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弘扬当代雷锋精神·共享文明成果”无偿献血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无偿献血不仅是献出一份爱心,更是作为一名机关干部职工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希望可以通过献血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用实际行动传递无私奉献的社会正能量。”参加献血的志愿者纷纷表示。


 

驻兴国县均村乡泮溪村扶贫工作队开展了暖心帮扶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为泮溪村小学捐赠“饮水思源 爱洒苏区”中小学生书籍12套,驻村帮扶干部还与村志愿者一起到贫困户毛会坛家中整理环境卫生,为患病空巢老人解决了劳动力不足的问题。 

 

驻会昌县白鹅乡丹坑村工作队联合丹坑村“两委”开展了“学雷锋精神 建文明乡村”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前往孤寡老人家中走访慰问,帮助他们打扫卫生,并自购食材和老人家一起制作艾米果、包饺子。志愿者和老人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为他们送去关爱和陪伴。同时,志愿者还购买了文体用品前往留守儿童家中进行慰问,关爱留守儿童日常学习生活情况和身心健康。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方式多样,形式多彩,各个年龄段群体亲身参与互动,沉淀了老一辈雷锋精神底蕴,培养了新时代雷锋精神传承者,夯实了扶志扶智的攻坚成果,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雷锋精神,为美丽赣州建设贡献了一份力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