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节能减排

关于做好单位内部消防安全和节能工作的通知

来源:发布时间:2018-04-11 04:04:00访问量: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  

  为巩固发展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杜绝消防安全隐患,营造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工作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到单位内部防火安全和节能工作常态化制度化,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文明机关。严格执行《赣州市安监局建设文明和节约型机关工作制度》和《赣州市安监局机关安全管理制度》等制度规定,做到文明办公、热情服务、礼貌待人、着装整洁、举止得体,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同时例行节俭,反对铺张浪费,加强文明和节约型机关建设。 

  二、加强内部巡查。各科室(单位)要明确安全节能管理员,每天安排专人对科室(单位)内部安全问题和节能工作进行检查,并填写《日常安全隐患和节能巡查记录表》于每月5日前交至局办公室汇总,如发现线路老化、漏电和用电设备、电源插座出现严重发烫、有糊味或短路等现象必须及时处理并报告,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局办公室将按照《赣州市安监局督查督办工作制度》开展定期不定期督查检查,实事求是填写记录直接呈报局领导。 

  三、安全节约用电。各科室(单位)一是要提醒干部职工下班离开办公室时应检查并关闭用电设备,切断所有不用的电源,并检查是否有明火。不在办公室内违规使用热得快、电炉、电暖气、电热毯等高负荷用电设备和易造成短路的用电设备。严禁擅自乱拉乱接电线为电瓶车充电。二是要合理设置办公室、会议室空调温度。夏天不低于26℃,冬天不高于20℃,春秋正常天气下不开空调,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关闭门窗。三是减少办公设备电耗和待机能耗。合理开启和使用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碎纸机等用电设备。四是杜绝长明灯、白昼灯,办公室、会议室等场所尽量采用自然光,尽可能少开灯或不开灯。 

  四、严格控制烟火。在科室(单位)内部禁止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严禁占用消防通道(楼道过道)堆放废旧物品,提醒干部职工不在办公区域内焚烧纸张,不乱扔烟头、火柴、打火机等易燃易爆物品。  

  五、重视车辆消防。禁止在车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人员离开时不得将手机、打火机、充电宝等物品留在车内存放;注意车辆维护保养,经常检查油路、电路,及时更换老化电线和油管。在市政中心内行车注意控制速度,并做到文明有序停车。 

  六、做好宣传训。科室(单位)负责人要经常提醒干部职工注意消防安全和提升节能意识,确保每一位干部职工熟悉周边逃生环境,知晓周边消防器材存放位置并能熟练操作灭火器具;确保每一位干部职工能自觉参与节水节电节能行动,提倡双面用纸和复印纸的再利用,倡导绿色办公和绿色出行。 

  附件:日常安全隐患和节能巡查记录表 

                                                                                                     赣州市安监局 

                                                                                                   2018年3月30日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