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

会昌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特色亮点多,吸引11.64万人次在线观看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2 18:47:20访问量: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广泛宣传和普及灾害知识、防灾减灾知识、应急避险知识,会昌县开展了“防灾减灾日”大型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吸引市民300余人前来参观,同步开展线上直播,吸引11.64万人次观看。

    5月12日上午,县应急管理局联合蓝天救援队、县水利局、气象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住建局、卫健委、消防救援大队、红十字会,公安局,文武坝镇政府、地震台、交通局、教科体局、城市社区管委会、公路分局等共17个单位,在彭迳菜市场附近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通过举办专题展览、悬挂横幅、免费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问,设施设备展示操作表演和互动体验,免费礼品发放、防灾减灾知识有奖问答、火灾逃生应急演练等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多措并举吸引广大群众驻足观看,引导群众关注并识别周边的各类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自救基本常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现场发放各类宣传单10000余份,为群众现场讲解避灾自救知识,提高了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

    “以前在电视新闻上看到过人工降雨的新闻,看那个发射炮弹的设备就像导弹发射一样。今天,我近距离的观看到了人工降雨设备,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介绍,对人工降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非常感谢政府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学到不少实用的防灾减灾知识”。一位前来参观的市民如是说道。

    与此同时,三辆森林消防车在车身两侧悬挂防灾减灾宣传条幅,深入县城各个街道,游街播放防灾减灾宣传内容。县减灾委向市民群众发送防灾减灾宣传短信5万条,各单位积极悬挂条幅、播放宣传标语、设置宣传栏、公众号发布防灾减灾宣传知识。会昌各乡镇也同步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发放资料3.8万份,营造浓厚防灾减灾宣传氛围,提高了全民防灾减灾认识。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