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

崇义县应急管理局举行“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1-05-12 18:48:33访问量:

为进一步做好2021年防灾减灾宣传工作,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自救技能,最大程度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5月12日,崇义县减灾办、应急管理局联合水利局、气象局、自然资源局、林业局、住建局、卫健委、消防救援大队、十字会及减灾委员会成员单位在县南门口步行街广场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举办专题展览、悬挂横幅、发放科普读物、有奖问答、火灾处置应急演练等方式,向广大群众进行了防灾减灾、应急知识宣传,普及了地震、火灾、气象、安全生产等灾害的发生、预防、逃生、应急等知识,引导群众关注并识别周边的各类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自救基本常识,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据统计,此次宣传活动中工作人员累计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宣传纪念品、宣传手册等资料2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400余人次。

“最近经常打雷下雨,你们说的这些知识现在正好能用上,真是太及时了!”活动现场的王大叔说。“原来发生火灾的时候要沿地爬行,用湿毛巾堵住口鼻,我之前都不知道这些保命知识,谢谢你小伙子!”张阿姨激动的说。该活动有效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公共安全、社会责任和避灾自救意识,帮助群众掌握避灾自救基本常识、专业知识和技能,提高群众应对突发事件的素质和避灾自救能力,把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减少到最低程度。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