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

宁都县“三字工作法”实现普查工作“开门红”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8-17 20:49:15访问量:

自普查工作全面启动后,宁都县提前谋划布置,通过“三字工作法”,落实落细各项措施,在全市率先完成应急系统清查工作,实现普查工作“开门红”。

实行“三层次”,清查培训宣传到位。立足三个层面对普查人员进行培训。一是内容培训。县普查办技术人员进行普查工作规程、普查系统使用方法、资料采集等内容培训。二是专业培训。2021年8月5日,召开宁都县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推进暨业务培训会议,对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分管领导和普查联络员进行专业培训。三是实操培训。由各乡镇组织对镇、村普查人员的动员和数据填报培训。

实行“三明确”,清查工作部署到位。一是明确建立清查阶段日调度制度。二是明确普查办工作人员与配合部门、乡镇点对点衔接制度。三是明确普查办工作人员岗位工作职责,确保清查工作如期高质量完成。经过紧张有序的工作,三天内收集了各部门、各乡镇清查基础数据。

实行“三严审”,清查数据质量到位采取“三审”制度审核各部门、乡镇提交的数据。一是对各部门、乡镇提交的excel数据进行“一审”,主要审核数据的完整性、规范性和准确性二是在普查系统对批量导入的数据进行“二审”,主要审核校正填报的文字、数字以及地图定位的准确性等;三是进行填报数据确认和上传前数据随机抽查“三审”,即:将“二审”后的数据从系统下载导出并交付给填报机构打印、签字、盖章确认。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