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宣传

赣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防范 工作专题调度会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12-28 10:10:27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领导近期关于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加强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12月27日,市安委办召开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专题调度会。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邹焕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康生主持会议,市应急管理局二级调研员赖章忠、四级调研员罗才亮以及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广新旅局、市城管局、市公路发展中心、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12月1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以及近期省、市领导对当前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各参会单位就落实省、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保持了总体稳定,但道路交通领域重大安全风险防范任务仍然艰巨,道路交通安全事故在全市安全生产事故的占比仍然较高,各部门务必认清形势,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平安出行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年活动,精准施策,有效推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路”的风险研判要全覆盖。要全面深入分析事故规律,全面开展道路安全风险隐患摸排,找准薄弱环节、问题隐患、重点区域、关节时段,分期分批全面整治到位。“人”的安全培训要全覆盖。要采取各种方式、利用各种形式,对包括道路运输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以及驾驶员在内的所有交通参与人进行一次全覆盖安全培训教育。“车”的风险管控要全覆盖。要对全市所有运输车辆开展一次全面筛查,坚决防止车辆“带病”上路。“法”的“威慑力”要全覆盖。要加大联合执法力度,严查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严管重点道路,严厉打击酒驾、“三超一疲劳”、违法载人、非法营运等重点违法行为,形成严查严管、顶格处罚的强大震慑力。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牢固树立道路交通安全 “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作为,加强沟通配合,推动形成道路交通安全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市安委办要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通过约谈警示、提级调查、跟踪督办等方式,加大对重点地区、突出问题督导落实力度。市道专委要牵头抓总,建立健全专委会工作职责,加强督促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其他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职尽责,切实抓好本领域、本行业、本系统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