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02 16:34:00访问量:


11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措施。党委书记、局长邓旺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县处级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传达学习了10月30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和10月31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明了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深刻论述了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到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上来,准确把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始终保持最讲政治、最讲党性、最讲忠诚昂扬姿态,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迅速掀起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根据上级部署,及时制定我局学习安排。局党委和局领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机关党总支要督促各支部迅速组织开展学习,确保每一名党员干部都学深学透、入脑入心。

要抓住机遇,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责任体系、应急救援指挥体系、应急管理标准体系、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应急管理保障体系,切实提升整体落实能力、系统作战能力、综合防御能力、精准治理能力和科学处置能力。

要拉高标杆,精心编制好全市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深刻认识统筹发展和安全的丰富内涵,坚持国家总体安全观,始终把应急管理置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全局中来把握,按照安全发展新要求深入谋划推进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要认真总结部门组建以来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成效和经验,实事求是查找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按照应急管理部、省应急管理厅“十四五”规划编制安排和要求,结合我市实际,提出“十四五”时期应急管理工作的目标、思路和重点任务,统筹推进,科学编制。

要全力攻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对标对表年初应急管理工作任务清单,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应急管理满意答卷。要对照“应急管理基础年”目标任务,逐个梳理项目落实进展,强化调度推进。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强化统筹协调、督查指导。要绷紧神经,切实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等各项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五个禁止”规定,强化火源防控,防范森林火灾;时刻保持应急状态,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