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三次理论学习会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3 16:23:00访问量:

2020年7月3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中心组召开第三次理论学习会,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旺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其他县处级干部列席。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自学,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国史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2日下午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第二阶段为“专题学”,以“3+X”模式进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一篇总则——第一章基本规定和传达学习6月1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等内容。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章——第十条“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原则”,讲述了《回望峥嵘读初心—发生在赣州红土地上的经典革命故事》政治立场毫不动摇——汤昌桃血洒齐云峰。两名党委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中心发言。

会议要求,一要学好党史国史,明初心,强信念。时刻不忘历史、铭记历史,从我们党走过的艰苦光辉历程中汲取养分,以史明志,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立足本职岗位,矢志为实现“中国梦”而拼搏奋斗、贡献力量。二要践行组织路线,抓党建,带队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强化科学理论武装,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干事创业鲜明导向,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和政治功能。三要紧跟部署要求,讲担当,抓落实。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形势,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两个专题和11个行业领域整治工作,全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紧盯下半年高火险天,加强野外火源管理,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做好突发性强降雨、阶段性干旱和台风防范应对工作,努力降低灾害损失。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