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赣州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总支与南外社区党委联合开展“消防连着你我他 安全保障一起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发布时间:2020-10-28 10:20:00访问量:

为切实加强党建结对共建工作落实,加强党建“三化”工作交流,推进服务群众“零距离”,10月27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党总支与南外社区党委联合开展“消防连着你我他 安全保障一起抓”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社区部分党员、群众代表共50余人参加。微信图片_20201027172047.jpg 

全体党员和社区居民观看了家庭防火知识讲座,以丰富真实的案例重点介绍了家庭生活中常见的不同火灾扑救和自救逃生方法,提醒居民养成安全用水用电用气、定期检查水电气设施的良好习惯,传递家庭消防安全重在预防的理念,树牢安全防范意识。

 微信图片_2020102717205.jpg

随后,在南外社区空旷场地进行了现场教学,消防员现场教授灭火器及消防水带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并指导进行实操。党员和居民踊跃参与手提式干粉灭火器使用、控制火势、扑灭燃着物的演练任务,使居民直观的认识到如何正确面对火灾。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机关党员干部和社区党员、群众增进了交流,加强安全文化、应急管理知识宣传教育,增强了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基层党建“三化”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丰富多样的社区结对共建活动,结合工作职责提高服务群众质量。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