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赣州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旺华带头上 “七一”专题党课

来源:发布时间:2020-07-01 20:39:00访问量:

根据市委组织部、市直机关工委“党课开讲啦”活动部署要求,7月1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旺华带头为局机关党员干部、局属事业单位党员代表和机关第一支部全体党员上党课,在党的99周年生日之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入党初心,引导党员始终铭记党员身份,永葆党员本色,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应急管理一线高高飘扬。

邓旺华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题,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概念、定义、内涵和不同历史阶段的不同内容讲起,深刻阐释了什么是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保持党的先进性、实现党的领导、推进事业发展和担当应急使命四个方面,充分论述了为什么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从思想上、党性上、行动上、廉洁上,全面阐明了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邓旺华指出,每名党员都是党的一个微小细胞,只有党的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坚强起来,发挥好自己的作用,党的肌体才能充满生机活力。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无论什么时候都要保持一个共产党员的鲜明形象,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邓旺华强调,应急管理工作政治要求高、职责使命特殊,尤其需要党员发挥模范表率作用,面对急难险重和生死考验敢于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坚定信念跟党走,坚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自觉投身“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要不忘初心葆本色,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积极参加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性锻炼,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和党性观念,时刻想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自觉用党的要求来塑造自己;要处处带头作示范,当好学习、敬业、服务、攻坚、奉献“五个表率”,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清正廉洁守底线,常怀敬畏心,常思贪欲害,严格依法办事,依规矩办事,依程序办事,任何时候都干干净净、清清白白。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