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赣州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党员上廉政党课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20 21:00:00访问量:

 为进一步引导全局公职人员依法秉公用权,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1120日,驻市应急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绍仁同志为全体党员上廉政党课,系统解读《政务处分法》。

 徐绍仁同志从充分认识制定《政务处分法》的重要意义、《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以及《政务处分法》带来的变化等三个方面展开,通过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政务处分法》进行了详细解读,把政务违法的具体情形讲清楚,把法律规定的红线底线讲透彻。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此次廉政党课主题鲜明、案例丰富,对公职人员如何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

 会议指出,《政务处分法》把法定监察对象全面纳入政务处分范围,统一设置了处分的法定事由和适用规则,细化了违法情形、处分幅度和处分程序,构筑起惩戒职务违法的严密法网。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把廉政党课内容吸收消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要把学习《政务处分法》与学习贯彻11月16日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紧密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法治思维,自觉做到遵纪守法、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坚持道德操守。

 会议要求,要以“政治机关、纪律部队”的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压紧压实党建“三级四岗”责任,以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为契机,全力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要一以贯之从严正风肃纪,把机关纪律和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抓下去、严下去,经常性开展廉政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化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深化“五型”机关建设,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