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史学习教育

应急先锋 | 敢于担当的应急人——记宁都县优秀共产党员刘伟荣

来源:市政府各部门集约化发布时间:2021-07-03 18:01:00访问量:

刘伟荣同志是宁都县应急管理局救灾服务中心主任,他对待工作具有强烈责任感与使命感,工作作风雷厉风行,工作态度认真细致,工作勤恳敢于担当,在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中积极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所承担的业务工作受到省、市应急管理部门领导的肯定和好评,2021年6月被中共宁都县委评为全县优秀共产党员。

对党忠诚 竭诚为民



刘伟荣同志是一名有39年党龄的老党员,坚守为民初心,2019年从县民政局转隶到县应急管理局以来,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身心扑在救灾工作一线,用爱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传递到每一个受灾群众手中。一是用脚精确上报灾情,每次遭受灾情,第一时间卷起裤腿带队到受灾一线核实灾情损失,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快速及时准确上报受灾情况,为党和政府开展灾害救助工作提供了准确数据支撑。二是用爱精准开展灾后救助,助推宁都县冬春救助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其“五统一”、“六规范”经验做法在全省推广,2019-2020年严格按照“户报、村评、乡审、县定”程序审核把关,建立规范的冬春救助台账,发放冬春救助资金救助对象13928户45849人1239万元,发放零差错、群众零投诉。三是用情精细推进农房保险工作,助力脱贫攻坚,2020年宁都县农房保险率先在全省做到县域全覆盖,2020年理赔受灾农户21户42649元,无一户因灾致贫、因灾返贫。四是用心精致打造综合减灾示范单位,着力打造了1个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青塘镇社岗社区)、3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梅江镇翠微社区、竹笮乡水口社区、梅江镇长木社区)和2个省级综合减灾示范乡镇(东山坝镇、固厚乡),获得省、市应急管理部门的充分肯定和高度好评。

脱贫攻坚 真心帮扶



在扶贫脱贫帮扶工作中,刘伟荣同志作为一名普通的帮扶干部,认真做好帮扶结对贫困户信息采集和政策宣传工作,做好“两不愁、三保障”政策享受的落实和服务,在洛口员布村村庄环境整治、大走访等活动中,对所帮扶的贫困户做好力所能及的帮助,逢年过节走访慰问,把贫困群众当亲人,用心用情,为贫困户办实事,做好事。扶贫资料规范齐全,2018年9月在宁都电视台“脱贫攻坚 今日之星”栏目,播出了刘伟荣同志帮扶贫困户的宣传报道。2019年4月转隶后,调到竹笮乡松湖村开展扶贫工作,对新帮扶的5户贫困户进行重新摸底调查,为了摸清贫困户的基本情况,制作了贫困户基本情况一览表,把贫困户的家庭人员情况、从业状况、致贫原因、各类证号、历年享补等情况汇集于一表,他的做法在全村统一推广使用,他是全村扶贫干部年纪最大的一位老同志,每个扶贫日都在岗在位,参与各阶段的扶贫工作,帮助落实相关政策和跟踪服务,所帮扶的5户对象全部脱贫,受到了村主任多次表扬和帮扶对象的满意好评。

防控疫情 应急尽责



2020年除夕夜晚上十点,接到上级需要紧急调配发放应急物资的通知后,年龄为59岁的刘伟荣同志没有退缩、没有交办给股室工作人员,而是牺牲了自己团圆的机会,立刻前往十公里外的仓库,克服困难组织人员到救灾仓库装运物资,将20顶帐篷、150床棉被、131张折叠床,第一时间完成发放物资的任务,及时解决公路设卡检查工作人员的御寒问题。面对库存物资的短缺,他主动协调上级部门争取物资,疫情严重期间,先后2次从市局,1次从省厅争取救灾物资(其中棉被300床、棉大衣175件、羽绒服25件、帐篷110顶、折叠床120张),保障了我县各乡镇、各单位抗疫一线工作者后勤的需求。在疫情形势好转,撤除全县的卡点后,刘伟荣同志精心安排,仅用两天时间将全县城区、乡镇各卡点救灾物资回收到位,并组织人员对回收物资进行清洗、晾晒、消毒,分类整理有序入库。自全面抗疫工作打响以来,刘伟荣同志始终冲在应急物资保障工作的第一线,从未间断,从未退缩。应急物资发放工作有序发放,台账规范,做到领用手续齐备,程序严谨,对于每一笔救灾物资的出入库,每一项物资的数量和调拨地点,坚持及时核对,熟记于心。省应急厅在中国减灾杂志的发表的《召即来 来能战 战必胜》文章中刘伟荣同志作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先进典型得到点名表扬。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