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模范机关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3-21 18:52:38访问量:

3月21日上午,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驻局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局长邹焕铁作动员讲话,党委委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徐绍仁通报了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并部署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党委委员、副局长李兴荣主持会议并传达了2022年度全省、全市党的工作会议暨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模范机关动员部署会精神。市局各分管领导递交了2022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书。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激励全市应急管理队伍顶压奋进、担当实干、攻坚克难,创造了市县应急管理机构改革以来最好成绩。2022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必须始终保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把牢“严”的主基调,找准“严”的着力点,拿出“严”的硬举措,以历史主动精神走好全面从严治党新的赶考之路;同时紧扣“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主要目标和五个方面“当先锋、作表率”的重点任务,着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以高标准党建引领高水平安全、实现高效能治理、助推高质量发展。

结合全市应急管理工作实际,会议从五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打造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的模范机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应急管理工作中强化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精神和上级要求对标对表,不打折扣抓落实、见行动。坚定强化理论武装,坚决做到真信真用,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坚定强化政治监督,坚决恪守政治纪律,把“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四句话方针作为全市应急管理队伍的政治信仰和价值追求,真正打造一支全面过硬的应急铁军。

——要一以贯之正风纪,打造纪律严明、作风一流的模范机关。锻造铁的纪律,加强干部和队伍的日常管理,把制度建起来、规矩立起来,时刻准备应急救援,确保一声令下能够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救得了。培育硬的作风,按照“快精细实”要求,培养高效率、高标准的做事态度和严细实、敢担当的办事作风。立起廉的形象,树立正确的政治观、价值观、权力观,守住不违法、不违纪、不违规的底线。

——要大抓基层筑堡垒,打造质量过硬、功能突出的模范机关。抓好机关支部党建,提升支部工作的规范性,突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增强支部活动的多样性,不断强化党组织的凝聚力。抓好应急系统党建,落实“双重管理”要求,既抓系统的业务,也管系统的党建,真正做到党建、业务同步抓、齐头进。推动“党建+应急管理”,认真研究做好“党建+应急”“党建+平安”的文章,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党的红旗插到应急管理第一线、最前沿。

——要忠诚任事讲担当,打造善抓落实、勇于争先的模范机关。严抓工作落实。“1+5”工作机制,对照年度考核指标体系,一项一项把具体工作抓实抓细。注重打造亮点。结合本地实际和工作基础,打造一个以上特色亮点,全力争创红旗单位、模范机关,形成全市应急管理部门响当当的党建品牌。勤于沟通汇报。多向党委政府领导汇报,争取支持;多向上级部门请示,了解动向;多与同级单位沟通,加强交流;多到乡村一线调研检查,发现真实情况。

——要严管厚爱带队伍,打造活力迸发、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用教育培养带好队伍,既重严格管理也重学习教育,既强纪律监督也强帮带培养,多措并举带好干部队伍。用鲜明导向引领队伍,坚决立起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导向,让有能者有位子、平庸者挪位子、躺平者没市场。用关心关怀凝聚队伍,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问题,足额保障合法福利待遇,让每一名干部都能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温暖;用好《应急管理系统奖励暂行规定》,积极开展评先活动,增强干部的荣誉感。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