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模范机关

暖心!老年人出行不便体检难,市应急管理局这样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5-07 17:06:02访问量:

“老年人身体不舒服疑心重,想到县医院检查,可行动不便出行难,咋办?”“老百姓的事,就是咱们自己的事,帮助他们解决烦心事挠头事责无旁贷。”不久前,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挂点村兴国县隆坪乡隆坪村的困难需求后,迅速与兴国县第二医院联系,协调健康体检车及专家团队来到乡村一线,与隆坪乡政府联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图片
“最近,头不时地发晕,你帮我看看是咋回事?”4月29日上午,隆坪村150余名老年人,来到免费健康体检现场进行体检。大家向医生描述自己的病情状况,现场的医生为体检老年人认真进行身体检查,耐心讲解检查结果,并用客家话详细反馈就诊建议。
图片
“老人家,检查结果什么情况啊?”“要注意身体,按照医生的嘱咐就诊用药。”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邹焕铁来到活动现场,与体检老年人亲切交流。句句暖心话,让刚刚体检完的罗大爷深受感动。他说:“感谢你们给我们办的这件大实事。以前都要到县城去体检,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享受这么好的免费体检服务,挺好勒!”
图片
DR拍片、B超检查、心电图检查、血糖快速检测、量血压……针对老年人常见病症的体检项目应有尽有,还有活动前村干部逐家逐户的消息告知,体检中专家团队的专业服务、志愿者的热心引导,体检后的食品保障,一系列的工作为老年人带来的不只是身体的健康体检,也饱含政府、医院和社会的满满关爱。“乡村干部通知我们来体检,还有专业的医生和医疗设备送上门来为我们检查,这样的活动我还是第一次参加,要感谢政府对我们这些老年人的关心”拿到体检结果,刘建桥老人充满喜悦和感动。
市应急管理局自组建以来,一直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来抓,把应急党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把为群众办实事与创建模范机关紧密结合,一茬茬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奋战在挂点乡村,全力为群众解难帮困,倾心助力乡村振兴,赢得了老百姓的广泛赞誉。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