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模范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学习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5-05 17:03:54访问量:

5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五次学习会,党委书记、局长邹焕铁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其他县处级领导列席。

图片

图片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观看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第二阶段以“3+X”模式进行,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摘编,还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信访工作条例》,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同志在赣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办公厅《关于狠抓工作落实的若干措施》通知精神;聆听了红色故事《孙春秀被誉为于都的“刘胡兰”》。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以感恩奋进的行动回报关心关怀、践行对党忠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发自内心地感恩党中央、感恩总书记,切实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长期政治任务,深刻把握“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更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应急管理工作,统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和强降雨天气防范,全力打好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安全防范保卫战、攻坚战,以防风险、保稳定的优异成绩回报总书记的关心关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复杂严峻,全国相继发生多起重特大事故,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多次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务必要认真学习贯彻。要深刻汲取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以及我市近期事故教训,全面开展自建房、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大检查大整治,同时统筹做好汛期灾害天气防范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以“稳定压倒一切”的坚决态度,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办公厅《关于狠抓工作落实的若干措施》以大抓落实、快抓落实、抓好落实的有力行动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主动对照措施要求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逐条查摆,并细化制定贯彻措施,逐项抓好落实。当前,各项工作任务非常繁重,尤其需要每位领导、每个科室、每名干部提振精神、担当干事、大抓落实,把工作紧紧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同时,要树立全局观念、强化协作意识,以一流的干劲、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业绩扎实做好近期重点工作,为全省争先创优作出赣州最大贡献。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