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模范机关

暖新闻!赣州应急人服务群众解难题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8-07 07:10:25访问量:
81日下午,受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影响,会昌城区短时间降雨量暴增,林业路网格居民区有一棵高10米左右的枇杷树被大风吹至倾斜,严重危及周边房屋和居民安全出行。
接到居民求助信息后,会昌县应急管理局专业森林消防大队指导员李海鹏带领7名队员,携带专业装备,前往现场处置倾斜枇杷树。
图片
到达现场后,专业森林消防队员通过综合分析判断,先对枇杷树枝干进行处理,尔后用安全绳对主树干进行牵引分段处理,避免枇杷树砍伐过程中倒向周边房屋,发生二次破坏。经过两个半小时努力,成功将枇杷树锯断,排除了险情。此外,应居民请求,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将旁边一棵高达10余米的柿子树进行了处理,有效保障了房屋和居民安全,从源头杜绝了安全隐患。
同样受短时强对流天气影响,兴国县隆坪乡咸潭村通往鳌源村公路赵屋路段数棵大树被大风吹倒在地,导致道路中断,车辆行人无法通行。

兴国县应急管理局驻村工作队得知消息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通过设立警示牌、安排人员值守等方式对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同时组织应急队伍进行清除树木,恢复了通行。
忧群众之所忧、急群众之所急。“放心!我们护送你到医院就诊。”近日,在赣县区杨仙岭,该区应急管理局专业森林消防大队开展快速登山训练时,发现一名游客摔倒受伤,无法动弹。了解游客受伤状况后,带队指挥员立即组织开展救治工作。
图片
送医过程中,因下山道路陡峭,为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队员们采取两人一组、轮流替换护送下山的方式,防止游客二次受伤,并在山下安排车辆将受伤游客运送到医院进行救治。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