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模范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到乡村振兴挂点联系支部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发布时间:2023-11-23 15:28:47访问量: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27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钟先斌同志到挂点联系支部——中共兴国县隆坪乡隆坪村党支部上了一堂通俗易懂、生动朴实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钟先斌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开展主题教育要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乡村振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紧扣“五个振兴”工作重点,将主题教育纳入开展农村工作、强化自身党性修养的重要内容,加强工作统筹衔接、协调推进。钟先斌围绕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自身体会从五个方面谈了工作建议。他强调,做好乡村振兴工作要因地制宜选准产业,激发村组内生动力,全力推动群众增收致富;要聚焦人才储备、培养和使用三个环节,形成尊重人才、爱护人才、培育人才、使用人才的良好氛围;要深掘优秀传统农耕文化、人文精神、道德规范,传承好传统,传播好声音,大力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厚植乡村生态底色,不断提升乡村生态环境质量,让乡村留住田园风光和诗意乡愁;要加强党建与乡村工作融合,深化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专题党课结合了隆坪村乡村振兴工作实际,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务必牢记初心使命,持续发扬苏区精神,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思路和办法,以时不我待的劲头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水平和群众满意度。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