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模范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召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1-08 09:23:53访问量:

1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4年第一次学习(扩大)会暨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学习会召开。会议以“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为主题。党委书记、局长梅旭军主持并讲话,局党委班子成员参加,其他县处级领导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列席。

学习会首先集中观看了短视频《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随后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23年)》等有关章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江西省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县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作中心发言。

会议强调,要在“全”字上下功夫。把管党治党要求落实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的全领域、各方面,覆盖全系统每一名干部职工。要在“严”字上见真章。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持做到日常监督严、执行纪律严、责任追究严,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人和事,严肃追责问责,切实把纪律挺起来、规矩立起来、监督严起来。要在“治”字上出成效。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要完善制度体系,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贯通、联动,真正实现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要自觉接受监督,引导干部严于律己、勤于自省,让讲政治、讲纪律、讲规矩成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的鲜明标志。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