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模范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1-15 16:45:00访问量:

1月12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世林到会指导。党委书记、局长梅旭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全体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民主生活会工作程序和要求,开展了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深入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基础。

会上,梅旭军同志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就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并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梅旭军同志带头,各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和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诚布公,气氛严肃活泼,达到了红脸出汗、鼓劲加油、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

何世林同志代表督导组进行点评讲话,对市应急管理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议紧扣主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长效动真碰硬抓好问题整改整治,立足长远做好建章立制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应急管理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梅旭军同志就贯彻落实好督导组要求,切实运用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

要提升政治能力,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作表率。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铭记在心、践之于行,真正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转化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发展的实际成效。

要筑牢思想根基,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示范,带头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全面覆盖学、长期坚持学,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熟练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应急管理工作实践。要坚持对标对表,在狠抓问题整改上作表率。要逐项认真研究查摆出来的问题,做好归类梳理,抓紧制定班子整改方案,完善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把整改任务和整改责任明确到人、到事、到时间,切实把问题整改工作做细做实。要统筹全局工作,在推动安全发展上作表率。要把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检视问题整改与推动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市委全会部署和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工作要求,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坚决扛起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重要职责使命。要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紧盯制约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方面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持续推动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固本强基,全面提升事故灾害应急救援能力,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