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模范机关

“五学五提升”大讲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知识》大讲堂举办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1-08 10:52:00访问量: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计划安排,1月5日,市应急管理局结合1月份“五学五提升”活动,举办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知识》大讲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干部职工参加。

大讲堂邀请了全省行政复议法主题宣讲团专家、江西公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星林授课。刘星林以“应急管理行政处罚与行政复议应诉实务”为主题,围绕“行政处罚权力来源”“行政处罚执法程序”“行政处罚调查取证”“行政处罚法律适用”“新行政复议法对应急管理执法的影响”等五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分享了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在实践中的应用经验,为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提供了指导和参考。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大讲堂活动内容丰富,受益匪浅,不仅涵盖了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各项要点和亮点,还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对于优化营商环境、化解行政争议、提高行政执法水平的重要意义。接下来,要进一步加强对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面提升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水平。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