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模范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01 10:19:00访问量:

2月29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党委书记、局长梅旭军主持并讲话。挂点支部局领导,机关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2023年度基层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作了现场述职,各党支部挂点局领导同志作了点评,并开展了民主评议。

会议指出

过去一年,各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工作要求,履行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积极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有力推动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突破。

会议强调

要抓好责任落实。支部书记要把抓好党建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党建工作,积极推动和谋划好全年工作,加强对支部党员的教育、监督、管理。机关党总支要聚焦主责主业,集中精力统筹谋划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做好承上启下、上传下达,对最新的工作要求及时、全面、准确传达到各支部,加强对支部建设的督促指导。挂点领导要主动靠前、主动指导、主动督促挂点联系党支部的党建工作。局党委责任要全面履行领导责任,加强党对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始终确保党的方针和重大决策在全局落细落实。

要抓实基础工作。要全面对标党章党规,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市直机关工委要求,以及局党委安排,把规定的动作做到位,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指示要求在基层落地落实。要规范开展每月支部学习、“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规范党员发展、民主评议等各项工作程序,持续增强组织生活的严肃性、规范性,确保内容落实一项不落、不打折扣。要全力争先创优。对照“四强”党支部创建标准,锚定“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目标定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找准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精准发力,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抓重点、攻难点、破节点,在安全生产、灾害防治、抢险救援等急难险重工作中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履职担当、建功立业,做到思想上强引领,行为上做表率,工作上走前列,奉献上能吃亏,真正打响擦亮赣州应急管理党建品牌。

要从严监督管理。支部书记及委员要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带头遵守党的纪律规定,认真落实局党委、驻局纪检组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监督、家庭监督,及时了解支部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将经常性的警示教育和廉洁提醒做到位。同时,要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传递组织关爱,共同筑牢廉洁防线,以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环境推动赣州应急管理事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