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打造模范机关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暨专题协商会召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4-03-01 10:50:00访问量:

2月29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汇报暨专题协商会召开。党委书记、局长梅旭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局机关办公室、党总支有关同志,各党支部书记列席。

会议通报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随后,梅旭军同志带头,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了履行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一岗双责”情况。驻局纪检监察组通报了2023年度监督检查情况。

会议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省委确定的“大抓落实年”,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意义重大,要拿出硬办法、实举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实抓细2024年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

要坚决扛牢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按照责任清单要求,推动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与“一岗双责”贯通协同、全面落实,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

要大力提升党建质量。要明确目标,明晰思路,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制度落实,抓实基础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切实解决突出问题。要强化支部建设,深化打造“四强”党支部,严格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会等制度,高质量开展好党员干部政治忠诚教育、勤政廉政谈话和意识形态教育。要擦亮党建品牌,深入挖掘应急管理工作特色亮点,持续发力擦亮打响“应急先锋虔安卫士”党建品牌。要提升党务水平,明晰工作责任,提高履职能力,推动机关党建任务落细落实。要做好融合文章,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应急管理业务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深入实施“党建引领、治本攻坚、能力提升、固本强基、宣传扩面、示范创建”六大行动,推动党建与业务两手抓、两促进、两提高。

要全面从严管党治党。要强化廉政教育,深入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创新形式提升廉政教育活动质效,大力培育廉洁文化。要防控廉政风险,聚焦突出风险点,推进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建设,落实制度化管控、流程化规范、清单化管理、常态化提醒、从严化监督等措施。要从严监督管理。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主动接受、正确对待驻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加强对分管科室(单位)党员干部的谈心谈话、工作提醒、警示教育。机关党总支和纪检委员要切实担起责、履好职,敢抓敢管、善抓善管,把监督管理涵盖到“八小时”内外,让“勤”和“廉”成为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最鲜明的特征。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