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胡剑飞主持召开全市防汛救灾视频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6-20 09:44:21访问量:

6月19日上午,叶建春省长主持召开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会议。为迅速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我市立即专题召开全市防汛救灾视频会,部署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胡剑飞主持会议,市政府副市长、市防指指挥长罗瑞华,市政府、市防指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胡剑飞指出,要毫不松懈抓好防汛工作。各地各部门要持续紧绷防汛之弦,做到汛期不过、思想不松、防备不止,确保安全度汛。时刻紧盯重点,持续细致做好巡查监测和隐患排查整治,对危险区域群众要应转尽转、应转快转、应转早转。坚持科学调度,切实发挥水库综合防洪减灾效益。做好应急保障,加紧补齐防汛救灾所消耗的物资和装备,扎实做好救援队伍的休整备勤和抢险救援准备工作。要加强灾害信息报送。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及时、准确、快速报送灾害信息。强化责任落实,明确责任领导和专职工作人员,优化简化报送审核流程,确保灾情数据第一时间上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强化属地部门与行业部门间的联动,健全会商与信息共享机制,确保灾情数据的一致。要严守纪律,转变作风。要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和政治纪律,坚决做到闻令而动。对应急响应期间,有令不行的,将严肃追责问责。要严肃财政纪律,管好用好救灾资金,做到专款专用、公开、公平、公正。要加强对救灾款物分配使用的跟踪问效,将监督关口前移,确保每一笔资金用在当处、用在明处、用出效益、用出信用。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千方百计解决好灾区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以实际行动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支持。

胡剑飞要求,要全力开展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当前,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是头等大事,也是最紧迫的民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妥善安置受灾群众,保障好吃穿住医等方面需求,同时做好生活困难群众的动态监测。加快基础设施重建,按照“先重后轻、先通后畅、先干后支、远近结合”的原则,完善抗灾防毁设施,加快推进河道治理、病险水库除险加固等重点水利工程。积极开展农业救灾,全面落实“夏粮受灾秋粮补、欠收地块产量丰产地块补”,同时相关部门要尽快组织灾区农民做好农业生产恢复工作。

胡剑飞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各领域安全生产。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全力抓好安全防范。从即日起至省级安全生产专项巡查结束,凡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一律从严从重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要紧盯建筑施工、道路交通、危化品、消防、矿山、旅游、特种设备、城市运行等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行动,以强有力的手段防范事故发生。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