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赣州市预防学生溺水领导小组应急组全体成员会议召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7-29 09:55:14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学生防溺水工作的部署要求,7月28日下午,赣州市预防学生溺水领导小组应急组召开全体成员会议,研究部署预防学生溺水应急管理组工作。市预防学生溺水领导小组应急组组长,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邹焕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市应急管理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城管局、市公安局、市体育局、市卫健委等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以及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就《赣州市预防学生溺水领导小组应急管理组工作方案》《赣州市预防学生溺水20条措施》《赣州市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应急预案》等文稿进行了讨论。市预防学生溺水领导小组应急组副组长、市教育局副局长邓昌海就应急管理组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
会议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学生防溺水工作,已将防溺水工作放在全市公共安全防范工作的重中之重推动落实,市预防学生溺水领导小组应急管理组承担着全市学生防溺水工作的急难险重任务,各成员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共同抓实应急管理组工作。要集中精力,抽调力量、抽出时间开展好预防学生溺水工作。要齐心协力,共同把应急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责任要到位,要将责任落实到人,明确专人推动工作落实;要结合自身工作职责,细化本单位具体工作;要建立定期联系、定期商量制度,做到齐发力、共推进。措施要具体,要紧紧抓住“人”和“水”两个造成溺水事件的主要因素,完善应急预案;要围绕扎实做好预防这一主线,做到精准防范;要围绕提升能力这个重点,强化技能培训,切实形成共同抓落实的氛围。要按照想全想细想万一的要求,将预防两字抓到位,全力遏制各类溺水事件;要做好应急准备,遇各类溺水事件务必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共享信息,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处置,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