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关怀版 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市应急管理局调研乡村振兴和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发布时间:2022-08-01 10:29:33访问量: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邹焕铁带队来到局乡村振兴对口帮扶点兴国县隆坪乡隆坪村调研乡村振兴和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工作。

在隆坪村党群服务中心,邹焕铁看望了奋战在一线的乡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听取了乡村振兴和应急体系建设情况,交流了基层应急力量整合等工作。随后,邹焕铁一行来到稻虾基地实地察看产业发展情况,了解稻虾养殖和销售渠道。

邹焕铁指出,驻村工作队要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部署要求,积极发挥攻坚帮扶战斗队作用,加强对接联系,主动协调解决乡村振兴建设中遇到的矛盾难题;创新做好乡村党建工作,把党的领导有效嵌入乡村治理、产业发展等工作中,倾力协助乡村党组织大力发展适宜产业,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让老百姓的经济收入越来越高、生活质量越来越好。要积极推动发挥好村级安全员等队伍作用,加强力量整合,助力强化基层应急能力建设。同时,要聚焦防溺水、防旱抗旱等,主动作为,积极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文章关键词:
分享文章到
扫码浏览